close
「凡恩選取率低不專業分析」by銀海
人權:
許多人都在各社團說:「凡恩明明很強,說很爛的人都是不會玩的」
OK 讓我們看看S跟SS的英雄選取率,看看排名(還有可憐的阿茲卡,幫QQ)
比起目前的一線射手--堇的選取率差了十萬八千里
你說:那又如何?
這是有原因的,讓我解釋給你聽
 
1.凡恩比起堇缺乏位移,在這遊戲中位移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,不單單是因為他是moba類遊戲,在傳說對決中,CC技能真的是多到不行,手機操控也沒有電腦如此流暢好走位(我知道有人很會扭,我是說跟電腦比較),除非你帶了清醒,否則太容易被抓到
我看到的凡恩玩家,平時帶的技能都是
「狂熱」「治癒」「疾走」,當然還是有玩家會使用清醒,但比例相對較低。
 
2.有玩凡恩的通常都知道,凡恩的「技能」吃的物理系數沒有這麼高,一招只有吃0.91,而堇的一招卻有1.15,且傷害底基也沒有堇高,而推薦出裝是物理傷害+攻速,是為了快速打出被動(尤其是暈眩),在追擊方面的確不差,技能傷害差距太大,大絕最為明顯,因為他是吃50%物攻50%魔攻,既然出裝是注重物攻,那傷害就沒有其他角色高,如果你說還是很痛,那請跟「堇」在『同時間點同經濟』做『全方面』的比較,如果之後官方有特別針對此種角色製作裝備(攻速+魔法傷害之類的),凡恩的選取率就有機會上升
 
3.凡恩的攻擊距離太短,你說:「他普攻距離跟其他射手差不多阿。」
或許沒錯,但若對上技能手長的法師(例:克里希),只要對方會玩會拉距離,基本上是做不到輸出的,但是堇的一招有位移,可以躲過關鍵性(控場、高傷)的技能,翻滾後甚至還有十分87的額外攻擊距離,在這點上差距就十分明顯了
 
4.如果你認為:「所以前期凡恩需要隊友阿,這是團隊遊戲欸。」
沒錯,你有隊友,但是你要想想,如果你隊友選凡恩,他十分需要你的幫助,所以你花費時間去幫助他,你是將你們隊伍「不足」的地方彌補回來
但如果對方是堇,他的隊友相對之下比較沒有壓力,他可以跑線將優勢擴大,選了凡恩的那隊等於「慢性死亡」
更何況若雙方(打野+射手)開打,堇的位移+手長,比較可以進行輸出,若是前期傷害依舊很高(一招),但凡恩的沒位移缺點及距離短,造成自己容易被抓且無法造成傷害(比起堇)
 
5.有看到有人說:「凡恩是後期角阿!,穆加爵也是後期為什麼比較多人選(雖然打得位置不同,但我是針對前後期做比較)?」
你要注意一點,穆加爵前期對於其他法師來說的確相對弱勢,但是他的技能有「牽制」的功能(大家應該都懂),可以將遊戲時間往後拉一些,況且還有回血的功能(有帶-CD的話前期回血量依舊亮眼)
但是凡恩是「射手、射手、射手」,技能是指定技且前期傷害低,加上以上那些缺點,前期整體隊伍的強度就比較低
 
有玩傳說的其實應該蠻有感的,有了凡恩勝率打折蠻多的,他肥了可以很強沒錯,但是哪一隻角色不是這樣子?分析是要同時間同經濟比起來看的
別說「沒有弱的角色,只有不會玩的人」
這遊戲角色一樣是有優缺點的,但是凡恩的缺點較多且較明顯

如果認為我的說法有錯誤,沒關係我洗耳恭聽,但是請不要口出穢言,謝謝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er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